寻访井冈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513

    717日至723日,马院全体党员联合部门其他教师利用暑期赶赴江西,在江西干部学院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聆听了革命后代代表动情的讲解,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茨坪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红色场所。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欧阳小华教授作题为《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的讲座,他用丰富的史料、独到的视角和接地气的解读,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工农革命军创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红军后代,杨子达烈士孙女杨耀、孙女婿孙强讲述了祖父鲜为人知的故事……在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时,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遥想当年条件的艰苦,都更加感叹红军的伟大,也深深体会到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取得胜利的不易!回来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在今后的课堂上将红色文化传承给年轻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