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三支部联合马院凝练院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516

经过前期调研,院内广泛征集,公共三支部全体党员联合马院全体教师反复讨论,6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确定将“修心守正  一马当先”作为院训。

讨论会上,公共课党总支书记、马院院长赵慧指出,院训既是马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也是他们精神面貌的反映,同时也是马院的奋斗目标。赵慧强调,作为马院教师,要不断修炼自己的内心,做到心底无私,具备高尚的人格,才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社会培养出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公民;要做到筑牢信仰之基、坚守政治之正,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要筑牢道德之基、坚守人品之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注重自身修心守正的同时,还要乐于并善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修心守正。

公共三支部联合马院在讨论中认为,“一马当先”作院训组成部分,目的是激励自身像一匹骏马,努力占领道德的至高点,坚持政治正确,追求卓越、勇于领先,始终保持奋力直前的精神风貌。(公共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