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心理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455

424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中心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活动由课程负责人卜艳艳老师主持,10名心理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在心理课程改革和我校专业建设年的双重背景下,如何根据新的课程计划,按照新的课程实施内容和要求落实好心理课程教学工作,是本学期教研活动要探讨的主要议题。在上个学期第一轮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心理课程团队针对八个专题进行第二轮集体备课,重点研讨在大班化背景下如何设计和实施课堂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心理课程的实际教育效果,有效发挥课程的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

 本次教研活动,由第五和第六次课堂的备课小组分别汇报“恋爱与性心理”和“情绪心理”两个专题的备课课件和教案,然后团队教师结合大班化教学的背景,对课堂实践活动的设计提出修改建议。每个备课组认真记录大家的反馈,为后续改进备课做参考。教学团队还针对教学辅助材料的选择和准备、课程考核的基本方案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一个多小时的教研活动里,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