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3 浏览次数:591

关于申报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建设好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积极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决定开展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

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程序

本轮校级教改课题分定向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进行申报。其中指南中标注△课题可作为重点课题进行申报。

申报校级教改课题的项目选题必须紧扣我校教学改革研究需要。请各院部、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本单位课题申报工作,广泛宣传、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本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原则上将从本次立项课题中进行推选。

(三)工作要求

1.组建研究团队。根据学院规定,由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组建研究团队;成员可以跨教学单位和部门,以提高研究效率;涉及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等研究方向的须有企业人员参与;定向课题须按部门为单位进行申报。

2.服务人才培养。选题应立足于教育教学过程实际,寻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法、路径和预计效果;研究过程要开展教育教学实验,重在用实践论的方法取得实证经验;成果主要呈现研究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促进作用,在展现原始材料基础上凝练成理论,形成有观点、有实证、可推广借鉴的研究成果。

其中申报课程教学改革类的课题成果须包含公开课展示2次以上,进行全校范围内的课程教学改革推广。

3.注意研究期限。本次立项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即202012月前须按学院要求完成研究任务,申请结题。研究期间按学校教育教学课题管理办法开展研究,接受中期检查等管理。

4.资助与经费管理。定向课题的研究要与部门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由学院根据需要予以专项2万资助;重点课题予以专项1万资助,一般课题予以专项0.3万资助。

(四)申报材料

申报团队填写《申请表》(附件2)及其活页(附件3)、汇总表(附件4)交所在学院(部门)初审并签署意见,部门集中报送纸质版(申请表1份、活页5份、汇总表1份)和电子版至教务处。

截止日期:414日。

二、联系方式

工作联系人:李媛、孙鑫。联系电话:0517-87088123,电子邮箱:sunxinjwc@163.com

教务处

201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