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570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高职师培中心《关于开展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2017-2019 年)相关工作的通知》(苏高职培函[2019]6号)精神,学校近期将组织专业带头人及教学科研团队成员申报高端研修项目,青年教师申报企业实践培训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项目

1.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进取,锐意创新。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学风教风严谨,教学科研能力较强,曾主持一个市厅级及以上课题或作为主要成员(排名在前三)参与过一个省部级课题的全过程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的专业(学科)带头人的后备人选或骨干教师。

3.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1974 日以后出生),或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 周岁(1979 日以后出生)。

(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进取,锐意创新。

2.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教学科研能力。

3.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受聘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 40 周岁(1979 日以后出生)。

二、实施要求与时间

申报 2019 年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的教师原则上须脱产研修,参加个人访学研修的教师应脱产一年,参加团队访学研修的教师一年内连续脱产时间须达到半年。参加青年教师企业实践的教师在实践周期内脱产。

(一)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项目

2019 月至2020 月,研修时间年。

(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

20197月至20206月期间;研修时间分为一月期、三月期、半年期、一年期等四类。

三、申报计划及指标

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包括:个人访学研修和团队访学研修。其中个人访学研修申报原则上不得超过人,团队访学研修限报个。

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申报总数原则上不得超过人。

四、申报方式和时间节点

1.2019 年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的申报采用网上填报和纸质报送相结合的方式。

2.拟申报的教师需于4 10 日上交申报表格(各类申报表格见附件)至学校教师发展中心B305周剑锋处;

3.411-14日教师发展中心对拟申报教师的项目材料进行审核;

4.415-17日经学校审核通过的教师自行登录“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http://spzx.jsut.edu.cn/)至“快捷通道”-“省培报名”进行系统报名,并上传申报材料

5.418-19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网上审核;

6.经省高职师培中心资质初审通过后,请审核通过的教师将纸质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于56日前送至教师发展中心;

7.教师发展中心将于510日前将纸质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统一报送至省高职师培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