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心理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676

    327日下午15:50,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中心在心理团辅室A105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活动由课程负责人卜艳艳老师主持,有12名心理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在近十年课程实践的基础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2018年进行了再次的课程改革。2019年春季,我们将使用新的课改方案,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落实心理课程教学。

  

在心理课程改革和我校专业建设年的双重背景下,如何根据新的课程计划,按照新的课程实施内容和要求落实好心理课程教学工作,是我们本学期教研活动要探讨的主要议题。在上个学期多次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我们心理课程团队继续进行集体备课,重点研讨在大班化背景下如何有效实施课堂实践环节,发挥集体智慧,全面促进心理课程师资队伍的实践教学水平,切实提高心理课程的实际教育效果。

  

    本次教研活动,由第三次和第四次课程的备课小组分别汇报“学习心理”和“人际交往心理”两个专题的备课课件和教案,然后大家结合大班化教学的背景,对课堂实践环节提出修改建议。每个备课组认真记录大家的反馈,为后续改进备课做参考。教学团队还针对网课运用、教具准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课程团队的教师们认真参与,气氛热烈,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